close

今天早上特地從台中跑到台北當代去看展

因為魚刺我今天已經很累了,所以我打算用照片跟個人心得來講我今天都在幹麻=w=

其實也是突然就約出來了,非常的突然XD

星期四晚上隨便就講了幾句,然後就約好出門了這樣wwwww←整個隨性

感謝今天帶我逛展的墨親親還有一日導遊的阿唯,當然還有帶我們去吃晚餐的月親親啦ˇ(不要叫這麼噁心)

10點整開館,外面就已經有小小的排隊潮了,估計是因為差不多快要結束展覽的關係,加上現在是寒假,有些學校、安親班或是父母會帶小朋友出來看展,所以人還算蠻多的

帶小朋友看展覽是不錯啦......但是其實這不太適合小朋友說囧"

有些作品充滿了情色跟獵奇的成分,實在是......不怎麼適合闔家觀賞啊(汗)

因為以個人心得佔多數,我要拿今天的戰利品——相片,來給各位看一下有哪些好東西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一 

這看的出來是一隻鹿,一隻用許許多多玻璃球組成的鹿

魚刺的拍照技術很爛,不然這隻鹿在現場燈光下其實是相當閃耀奪目的

近看也相當漂亮,晶瑩剔透的玻璃珠相互折射光芒,看起來有種乾淨又繽紛的美

但是我居然一瞬間想到了什麼鹿沸騰發泡這種獵奇的要死的畫面......D.A你不要亂我啊囧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二 

這個作品的底圖的顏色搭配很棒,恰好可以帶出速度感與力量感

跟背景也沒有衝突,柔和的粉紅色也更能夠帶出SPEED字樣的力道跟速度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三 

這是充斥在館內的螞蟻們XD

當然不是每個都這麼大隻,在館內陳列的以小隻的為主

分散在整個館裡面的螞蟻群就是一件作品,非常大的作品(笑)

有的是銀色的,有的則是像圖中的螞蟻,身上是折射出來的虹彩

大隻的看起來有點嚇人,但是還是很可愛,小隻會讓人想要帶回家當紀念品w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四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笑)

這種壞掉、空洞又充滿著欲望的眼神,非常傳神

能夠感受到那種我想要我想要我想要的情緒

我現在一直在想......我們家Ripper的眼神壞掉的時候,應該跟這種感覺相去不遠(遠目)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五 

這是很可愛很可愛的小超級英雄們ˇˇˇˇˇ

小貓女跟小蝙蝠一整個深得我心(整個私心),看起來就很想一把抱住

然後小浩克看起來有點小驚悚......

是說可以猜猜看最下方那隻是誰喔,他不是超級英雄,但是他對這個世界有很大的影響

答案請反白這裡:希特勒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六 

也很漂亮的作品,整個閃亮亮w

同時具有傳統神祇文化的特色和現代感,小童的表情和動作都很棒

有注意到的話會發現,那個亮晶晶的東西是一顆手榴彈喔w

我的腦袋馬上不聽使喚地跑出有個神童一臉神情寧定地拔開了水鑽手榴彈第插栓XDDDDDD(喂)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七 

這是有一面牆那麼大的作品,但是我只取了其中一部分

如各位所見,色彩用的非常鮮豔,但是卻不會讓人很討厭

風格也非常地顯眼,有認識的人應該不難猜出來這是誰的作品了

下一個就應該會馬上知道是誰了(笑)

當代動漫特攻作品其八 

是的,正是小飛俠之父——天野喜孝老師

最後這兩張已經是他的個人特展中所展示的作品了

他也是整個展場下來我唯一記得名字的作者(馬上被殺掉)←請你對得起作者一點好嗎

沒辦法,展場東西太多,沒有時間一個一個把老師們的名字全部記下來咩=)3=

會對天野老師特別有印象,也是因為之前就有在圖書館的設計雜誌上看到老師的專訪

附帶一提,那是在一個我應該要好好讀憲法的美好上午(淦)

天野老師是少數在動漫界跟藝術界都有涉獵其中的設計師,我也是今天到了場才知道有老師的特展

有來有賺到w

 

其實除了實體作品之外,最有看頭的是動畫的部分

當然不是現在主流的動畫就是了,以象徵性、寓意性、藝術性為主

純藝術沉悶難免,加上要是戰爭或是社會黑暗跟心靈空虛的題材,更是悶絕(還有因為人多沉積的二氧化碳)

當然也是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有趣動畫啦!

VFS(摩洛哥動畫學校)的學生作品就讓人從沉悶的氣氛中解放了不少

他們的學生作品完整度很高,雖然還是有些小瑕疵,但是整體而言很完整

理念表達清楚人物動作生動,這兩點就值得嘉獎

因為動畫要做到栩栩如生的程度,是需要花上很多很多時間的

人物動作細膩生動,就能為動畫本身注入靈魂,動畫就能擁有無比的活力

學生就能做到如此,將來一定能夠更加完美

 

=====抱怨靠杯的分隔線,不想看不要點========================

台灣讓我淚目了......

我一定要婊一下自己的國家←不婊一下會不開心的渾蛋

先不要說學生了,我們大學有幾間能夠有完整的動畫教學我都懷疑......

最近那個號稱歷時四年、斥資一億兩千萬的國產動畫電影<<靠/岸>>←良心避檢

我看了預告片

恩,開頭的背景還不錯,我們台灣也不是沒有人才嘛

......那個人物是怎麼回事?那個奇怪的配色是怎麼回事?那個名字是怎麼回事?色感哪裡去了?

誰來告訴我那個馬上就崩壞的作畫是怎麼回事?那個看起來活像是FLASH動畫的品質是怎麼回事?

結果你們用了四年的時間,花了一億兩千萬元,然後做出一個電影長度的FLASH動畫嗎?

我靠!岸!(翻桌)

我不是要唱衰國產動畫,但是這樣的成果和品質,你要我怎麼去支持?

就是懷抱著希望,所以我才會婊這部作品

這不是我們應該拿出來的水準吧?對吧?!

我他媽的相信你耶國產動畫!!!!!!!!

以一個消費者的觀點來看,這樣的成果真的是不好看

1.2億能夠做出來的品質絕對不長這個樣子

沒有技術就去學,會做動畫而且做的比我們好的國家很多,而且有個就在我們附近而已!

去取個經很難嗎?去看看人家是怎麼發展的很難嗎?去看看人家是怎麼做到的很難嗎?

拜託你們去學一下再來做好不好?

我都要絕望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