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個頭只到她腰際的小孩子

那個跟她一樣有著雪白毛髮的小孩子

那個一模一樣的鮮紅靈魂

周圍是一片純白色的花海,還有嫩綠的大片草原,一條清澈的小溪從眼前的草地上流過。
溪底一顆顆的小圓石,被穿透乾淨水流的陽光照射著,漂亮的像是寶石一樣。
暖暖的微風有如大地之母溫柔的手,輕拂過臉頰,不知名的優雅花香充滿全身。
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幾朵白雲悠閒地飄著,金黃的日光非常溫暖。

這是記憶中從未出現過的地方,也美的不真實。
更加讓人無法確定其是虛是實的,是那個正在溪流另一邊的小孩子。

短短的銀色牛角,反射著陽光還有她自身潔白的毛色,白色及肩的頭髮晃晃。
小牛頭人正彎著腰摘採一朵朵白花,金色的眼睛看來十分專注,尾巴隨著身體擺動而沒有多餘的動靜。
那孩子就只是很認真地直把花往懷裡放,一大把的白色花束。
沒有兒童該有的天真笑容,沒有兒童該有的嬉鬧奔跑,只有過度早熟的認真和專注。

就像是妲雅小時候那樣,似乎真的是小時後的妲雅。

溪並不寬,正好是一個手臂的距離。
而站在對岸,那一身銀白色鎧甲的女戰士,紅色的披風隨著微風緩緩飄動,雪色的長髮也輕輕飛舞著。
銀色的牛角映著夾帶著空藍色和雲白色的反光,還有血石結晶耳飾的透紅。
佩劍的反光跟著水面浮光閃動,銀白的盔甲像是在散著淡淡的光,卻不會刺眼。
金色的雙瞳靜靜凝視小女孩,像是在看著鏡子裡的什麼東西。
久久,臉上畫著鮮紅色戰紋的成人開口。

「妳在做什麼?」微微歪頭,晶紅色的光芒晃動,引起女孩的注意力。
「……」先是面無表情地看了看在對面的女人,才回答:「我在採花。」
「妳很喜歡花嗎?」視線落在女孩手上一大捧的白色花朵。
搖搖頭,女孩自己也盯著懷中的白花。
「那……是要送人的嗎?」金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著,小了很多的……自己?
思考了一下,同樣顏色的雙瞳也仰望著另一對眼睛,肯定地說:「恩。」
「一定是妳很珍惜的人吧。」眼神中是一種寧靜的柔和,像是周遭白花的花瓣,她跟著摘起一朵。
「可是……」女孩用右手從懷中拿起了一小把花朵,聲音平靜卻有點看不出的悲傷在裡面。
「我無法再見到他們了。」手一鬆,白花散落至溪水之中。
點點雪白的花瓣順著水流,漂往未知的盡頭,漸漸消逝在視線之中。
先是沉默,女人沒有說話,把逐漸飄遠的視線轉回到了女孩身上。
「阿圖卡還有斑斑,都死了。」又是幾朵花落入水中。
女孩沒有哭,一滴眼淚也沒有,但是也沒有強忍著悲傷的壓抑。
就只是很平靜地在陳述一件事實,縱使那讓她自己也不想接受,卻還是很平靜地敘述著。

「我的力量不夠,所以救不了他們。」
她慢慢地說著。
花不斷隨著水走,不斷往彼方去。
她靜靜地看著。
「大人說,白色的花,是給予已逝去之人的思念,是給那些離開的人的祝福,所以我想送花給他們。」
她慢慢地扔著。
懷裡的花,數目漸漸減少。
她靜靜地聽著。
「我,要變強,才能保護自己,才能保護我珍惜的事物。」
她拿起最後一朵花。
只剩下女孩右手中,有著截然不同於雪白的血紅花朵。
她舉起她的那雙手。

鎧甲手套拿起女孩手中的紅花,用和冷硬金屬完全相反的溫柔,將那朵花的莖仔細地繫在女孩白色背心上。
左邊的肩帶上,最靠近心臟的位置上。
也把她手上那朵雪白的花,別在同樣的地方,緊鄰著那朵血紅的花。

「你會變強的,」她說:「只要永遠記住你現在的決心,記住你是怎樣對著自己的血發誓的。」
女孩仰起頭來,注視著一模一樣的金色堅毅。
「也不要忘了,」她的大手覆在女孩心口上,「你是如何紀念這些人的,要永遠記住你對他們的思念 。」

一樣的寧靜,一樣的堅強,一樣的決心。
「恩。」女孩將雙手也覆蓋在女人的手背上,認真地、肯定地,用力點頭。

大風吹起,滿地的花草迎風搖動,花瓣迎風飛舞。
雲都退了開來,強烈的金色陽光更加耀眼。
幾乎成了,無法直視的亮白。

 

「……」睜開眼睛,是透了點清晨藍的天花板,「好久沒有做夢了。」
然後,還是一如往常的早起,盥洗、更衣、暖身、訓練。
啊,還有,給花瓶裡的紅玫瑰與白玫瑰澆上兩個水杯的水。

永保長存。

-END-

++++++++++++++++++++++++++++++++++++++++++++++++++++++++++++++

我打出了奇怪的東西了O口O

自己也不知道我在打什麼了<囧>

好像有什麼是我想要寫的,又好像是妲雅自己說完的......

總之,就是妲雅這個樣子吧

永遠存在的決心跟思念,不管是什麼時候都不會改變

我也有這種毅力就好了......

雖然寫的很奇怪,還是請不要白嫖啊!!(誰要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