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次看完了GONZO的經典動畫--巖窟王

我必須要說這部動畫雖然不是新番(這部是2005年出產滴)但是真的是很讚(拇指)

重點是它好(掩面)←巴:你去死

不過一如往常地,我喜歡的配對都不是大眾口味(淚奔)

在本惡魔抱怨之前,我先來介紹一下這部動畫好了=_=←你那啥臉

首先,這部動畫是改編自世界名著,大仲馬所寫的「基督山恩仇錄」。
大概講一下劇情,有一個正直善良前途一片光明的天然呆好青年(喂)跟心愛的未婚妻一起幸福快樂的生活,好死不死天然呆的好碰友也很愛天然呆他未婚妻。
長期在天然呆事業情場皆得意的光環下照太久,好碰友突變成了損友,連著另外兩個人把天然呆以叛國罪誣陷關進監獄裡。
不明不白的天然呆被關太久壞掉了,逃獄後化名為「基督山伯爵」發誓要對那三人復仇。
↑你的介紹太混了啦!!

對啦看起來很老梗(攤手)

不過老梗的好處是永遠都很經典

動畫跟原著不一樣的地方是,他不是像原著那樣用伯爵的視點去詮釋故事,是用他最恨的人--搶了他妻子誣陷他入獄的好碰友的兒子。

這邊我一定要講一下這個小朋友(人家十六了啦)他叫做阿爾貝,是個跟還是天然呆的伯爵一個樣子「蠢真」的蠢蛋(被巴)

好啦他不是蠢= =是很幼稚又很天真,不知道報復、仇恨是哪個星球的名產,對他父母的黑歷史也全然不知(事實上他認為自己父母的婚姻是很神聖的......)

衝著這一點,伯爵決定把阿爾貝當成自己實現復仇願望的跳板。

原著中的伯爵是逃獄,動畫當然不會用那麼古老的招式,都不知道是幾個世紀後的巴黎了,天然呆是被關在宇宙監獄裡也不能逃......
那他是怎麼出來復仇的?很簡單,找對了人就能做出對的決定(喂,問題是報仇算好決定嗎......)
天然呆在宇宙監獄裡面被關了很久,關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幾近瘋狂,想撞牆尋死還死不成←為什麼被我講的很好笑啊?
最後,他放棄「被救贖」這種想法,他要報仇,不論用什麼手段,他要把這些年來所受的痛苦都回報在那該死的人身上。
管他什麼天譴、因果,他早就放棄被救贖了,他現在唯一相信的救贖叫做「復仇」!!!
非常好,有個在監獄裡被關了一千年還沒死的怪物很欣賞他所相信的「救贖」,這個怪物是所有憎恨、復仇、黑暗的代表--巖窟王
他很欣賞天然呆那顆已經被迫自我毀滅的心,於是跟他做了一個交易:地下黑暗之王幫他復仇,代價就是天然呆的身體和靈魂。
想當然爾,除了靈魂這種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東西之外,這個身體給了他也沒有損失,反正不給也是任其老朽啊。
交易成立,神通廣大又富有智慧和力量的巖窟王就大大方方地入住天然呆的身體。
當然,基於黑暗之王的美學和復仇的需要,天然呆的外貌有了些許的不同,如果淡青色的肌膚、尖長的耳朵還有紅綠異色的雙瞳可以被接受為「些許」改變的話......(D.A我可以接受喔XD)
從這一刻起,天然呆就可以說是死了,至少他的名字也早就成為家鄉墓碑上的一部分,取而代之的是有錢有勢又有能蠱惑眾生神祕魅力(巴:喂,你克制一點= =)的「基督山伯爵」。

再講下去會被我劇透完......(你終於發現哪邊不對了是嗎?)

巖窟王這動畫在劇情、音樂、畫面、CGI的表現都很好,畫面處理方式也很特別,有興趣的可以跟別人打聽一下哪邊看的到,D.A是藉著MOD看完的(邪惡的X華電信出品)

再來D.A要來分享觀後心得了(你的電影文化課心得勒)
內有極大的劇透!!不想被捏請點上一頁!!

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被OP嚇到了囧?!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不熱血又不激昂的OP啊|||OTZ(沒辦法啊我被JUMP系養慣了)
不過接著看個幾集就了解到......這動畫本來就不熱血又不激昂啊!!
OP曲其實是伯爵內心的寫照,曲名We Were Lovers就是伯爵心中最深沉的痛,他不可能和愛人在一起了,永遠不能了...(D.A建議伯爵您把目標轉移成男人←權杖擊飛)
15幕中伯爵要阿爾貝離開的過場曲子也是很厲害(佩服樣)完全可以感受到當下的孤寂感和心痛,加上伯爵孤單的背影,一個人瑟縮在沙發上微微顫抖著,D.A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哭,雖然沒幾秒之後伯爵就壞掉暴走了(爆)那個瞬間會有看到蛭魔在狂笑的感覺......孤單傷心讓人不捨的伯爵不到半分鐘就變成狂氣的伯爵,D.A當然是很傻眼=_=只好安慰自己那個是巖窟王模式ON的關係(淚目)沒ON之前還是隻在哭泣的小貓啊Q口Q←那個形容是怎麼回事
OP和過場曲都很哀傷沉重,ED卻一整個有High囧!!曲名You Won't See Me Coming很貼切,你們將不會知道我的復仇來臨,你們會被所貪圖的一切遮蔽。
ED的動畫是好物(拇指)看到伯爵從紳士突然暴走成像吸血鬼要咬人真是迷人>/////<(?)伯爵你好帥好魅←形容詞錯誤

伯爵一連串的復仇計畫,都藉著阿爾貝引領他進入巴黎之後一一展開,要解決的有3個人:高等法院主席法官維爾福、金融界龍頭坦格拉爾、宇宙軍將軍費爾南(本名)。
D.A對巖窟王解決掉這些人的方式可以說是非常讚賞啊=W=+
所謂的「解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殺光他們,但是正如巖窟王所說的「死亡對他們是最大的赦免」,死得一乾二淨這樣怎麼對得起受苦多年的伯爵?
用一句英文來講就是:Death is too good for them.
讓他們生不如死才能讓在監獄關到死去活來的伯爵得到他要的「救贖」啊!!←你是被巖窟王上身了嗎同學
活不成死不了,讓他們看看這十幾年來伯爵所遭受的痛苦長什麼樣子!!這三個渾蛋!!!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_=

巴:.......=_=

因為那3個人真的很渾蛋啊OTZ伯爵好可憐說......←被你可憐那還真的是很可憐

伯爵是最喜歡的角色,原因無他,悲劇過去是引起魚骨頭她母愛氾濫的主因= =a對D.A當然是因為伯爵是很可愛(?)很帥很魅的大美人XXD←變態

當然我又要抱怨,台灣同人界是我的地雷區(棍!!)

看到都是阿爾貝那個笨小孩在右邊= =

伯爵是啊!誰敢來這裡跟我講伯爵是總攻我要當場把那個人處刑!!千刀萬剮!!!千刀萬剮!!!!

伯爵及腰的波浪長髮、尖長的耳朵、憂鬱的神情、纖細的身段、紳士的行為舉止、低沉有磁性的聲音、令人心碎的哭泣哀傷模樣、笑起來明明很溫柔和善卻令人心痛、和臉上無害的笑容完全是兩回事的殘酷發言、暴走時的狂氣......重點是巖窟王在搶他身體時他趴在床上/地上喘的樣子一整個就是受爆了啊啊啊啊啊--!!! (巴:你這個死變態=口=+←爆筋)(魚刺:為什麼要用粉紅色囧?!)(D.A:專家說粉紅色可以增進情趣)

這樣伯爵哪是攻啊!!(抱頭仰天吼)難道一定要長的可愛無害又要笨得很白癡才可以當受嗎?!(摔/衰鍵盤)

我看到阿爾貝在哭我只想巴他頭跟他說你是在哭殺小啦?!你有伯爵一半慘嗎?!從頭到尾只有被搶未婚妻歐樂妮跟好友法蘭茲(這孩子是個好人加聖人再加死人←被砍)因為自己而死值得哭而已,其它你在哭什麼啦=皿=凸←講完就被阿爾貝迷拖去掄壁

我真的都不喜歡主角啊我= =

阿爾貝太不成熟,好友勸都沒在聽,事實擺在眼前也不願意去接受,總是要到失去很多之後才後悔,等到你後悔的時候「後悔」這個動作本身都沒意義了,就像法蘭茲因你而死,你喊斷聲帶他也不會活起來(冷眼)

等你後悔,再怎麼後悔都沒用了,就像那3個人一樣,跪著求也不會有用,當初陷害那個人入獄的時候你們一定沒有想過後悔這回事吧?後悔就跟早知道一樣,你做了這動作或說了那個詞之後都沒有意義了,因為你已經做了,在報應來的時候你沒有資格要求原諒,就算有,那個人也沒有必要給你,不是嗎?(笑)

 不過也不知道是復仇計畫出了什麼差池......伯爵還能保有自我意識的那個部分,似乎真的把那個有如過去自己的阿爾貝當成朋友= ="

15幕他強行送走阿爾貝回地球時,艙門關閉中,他看著阿爾貝的眼神很難過,簡直就像是看著主人把自己丟掉的小狗啊囧←你的想像力太跳痛了

下一秒就是倒在沙發上,整個人掩面瑟縮著,很痛苦的在啜泣.....←被我一講整個乙女了OTZ

到最後,第23幕尾確定伯爵失身(並不是)被巖窟王占據,阿爾貝這小子居然衝上去擁抱伯爵/巖窟王=口=?!更吐血的是,這小子藉機會吃伯爵豆腐啊!!那個角度看起來真的好像是「親下去」了啊!!!←你是因為這個原因討厭阿爾貝的對吧?

然後伯爵/巖窟王就當機了(默)全身抽蓄地當機了=_=而且伯爵的慘叫聲像是骨頭被弄斷那樣慘烈......

阿爾貝你是怎麼抱的啊你?!我知道你這小子第一次看到伯爵就被煞到,但是你也不能得不到人家就故意把人家搞壞啊!!←同學你的措詞整個很有問題

當機之後,伯爵奇蹟似地擺脫巖窟王,但是事情沒有美好到他可以繼續活下去(再默)

伯爵變回原本那個正常的膚色和髮色,一整個很健康的小麥色肌膚、棕色的頭髮和眼睛(外貌基本上沒變),連眼睛都有光點了!!光那個長像就知道伯爵你還是天然呆的時候也是個受啊XD突然就笨掉了,我對這樣的伯爵愛突然也跟著熄滅掉(喂).....我比較喜歡那個有妖幻感覺的伯爵ˊ3ˋ

恢復正常的伯爵並沒有因為這樣就不想報仇,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成功了,曾經捨棄一切來報復,說什麼都不能在這時候失敗......

但是礙於主角威能你說什麼都得失敗啊伯爵樣QAQ

法蘭茲代替阿爾貝決鬥時拚死插在伯爵心口上的斷劍,因為伯爵恢復正常的關係,心臟跟著恢復正常,那插在上頭的斷刃也就理所當然的......

心口上淌出來的血瞬間染紅伯爵那件白衣,就這樣倒了下去,我心碎矣(淚目)←你的鍵盤漂起來了......

 伯爵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希望阿爾貝能永遠記住他的名字,他這著個人--愛德蒙˙唐泰斯

這個摩門特我徹底淚目T_T伯爵啊--Q口Q(抓著電視機猛搖)

對那些說伯爵被巖窟王附身前是受附身後就變成攻的人,我想說句話:「他不是變成攻,而是變成另一種屬性的受,陽光天然受→魔魅女王受。」←巴:你去死=_=

這場景活像是妻子臨死前要丈夫好好記得她啊!!!(並不是)

伯爵我不要你死啦Q口Q

巴:眼淚鼻涕擦一擦啊呆子= =(遞手帕)

嗚嗚Q_Q(擦拭)總之撇開我亂七八糟的心得不談這是一部好動畫

不腐也可以看啦ˊˋ值得推薦看的動畫

這年頭有內容又意義深遠的動畫不多了=_=

有看過的也歡迎跟我分享心得,我現在需要有人跟我一起灑小花←請不要遺忘你的期中考

啊嗚~~~伯爵啊~~~~~Q口Q

巴:妳在靠妖啊= =

魚刺:她在難過你先不要兇她啦Q_Q

巴:那妳幹麻跟著哭= =?

魚刺:因為我也很喜歡伯爵啊QAQ(淚流滿面)

巴:......你們兩個去哭斷淚腺吧= =(轉身)

 

同場加映:這幾天在看的時候我弟弟有跟著一起看囧!!我問他對最後親吻臉的部分有什麼看法,他回了我一句:「那是擁抱而以吧?就像朋友之間想感動對方一樣啊。」弟弟你真是跟阿爾貝好像啊......(是褒是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