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抒發個人思念(就是靠杯啦)

不喜歡就不要點

可能會......有點哀傷?

有個人,每天回家就會拿著草莓牛奶,一步一步地、偷偷摸摸地,走到正在看卡通的我旁邊,然後安安靜靜地做在目不轉睛的我旁邊,等著我轉頭嚇一跳。

有個人,最喜歡牽著我的手,在星期六的晚上去逛夜市,還會偷偷躲到車子後面,一邊偷笑一邊看我在原地轉來轉去。

有個人,只要我考得好就會給我獎學金,就會笑的很開心。

有個人,會一邊笑著摸我的頭,一邊對我說——

我是他的驕傲。

 

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第一個晚上,媽媽打電話過來,說才出院不久的阿公摔下樓梯。
要流眼淚沒什麼難的,那個在0.5秒掉出第一顆眼淚的我,在接下來的兩天裡完全沒有記憶。
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他媽的還在這裡做什麼。

基測前沒有多久,結束某天晚自習的時候,媽媽一如往常地來接我,但是她眼睛紅腫。
「阿公走了。」媽媽的鼻子很紅很紅。
沒什麼好形容的,就是腦袋瞬間完全空白了十秒,然後覺得老天爺開了我一個天殺的大玩笑。

我有沒有哭?
我有,但是就僅止於那一天。
叔叔說阿公解脫了,我們要祝福他,不能哭,不然爺爺會擔心我們。
然後我用盡各種辦法,把眼淚封在眶裡。
不能哭,不准哭,不准軟弱下來。
我是他的驕傲,我答應過會榮耀他。
所以不准哭,不准讓別人看到鮮血直流的背面。

但是……就算我不去想,我還是無法忘記任何一件跟他在一起的回憶,我能止住眼淚,但是我止不住鼻酸跟喉頭的緊。
那個很疼很疼我的阿公,那個為了戒掉菸跟檳榔而努力吃口香糖的阿公。
那個把我的童年記憶全部填滿歡樂的阿公。
跟記憶一起烙印在心上,不管是你帶給我快樂,還是因為你的離開而造成的悲傷。
永遠都烙印在這裡,永遠無法忘卻。
因為你對我而言是重要的,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是唯一的。

 

阿公,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