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把姿勢擺好。

這樣可以嗎?

對對對,再說句話讓我們當廣告詞吧!

我喜歡你。 

 

熙熙攘攘的奧格瑪市集,正值烈日正午的熱鬧時間。
不管是路過主城正在補給物資的冒險者,還是時逢中午放飯的苦工,都在這市集中穿梭著。
除了日常生活必需品之外,路上也林立著數家小吃店,不論是有店面的還是只是路邊攤,都飄出陣陣誘惑腸胃發出咕嚕聲的食物香味。
每一位廚藝精湛的店主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大聲地吆喝著,吸引顧客的目光。

勾人魂魄的美食根本就是原罪。
出外尋找可以利用……不是,是可以成為廣告主角的哥布林攝影師,萊塔,忿忿地想著。
拿著那台有引發爆炸之嫌的照相機站在街頭,在經過一整個早上的尋人之後早就快累死了,手幾乎快要拿不住那台機具,胃袋也發出了不平的抗議聲。
無奈沒拍到照片就沒有薪水,哥布林老闆壓榨同族員工可不會比壓榨外族來的手軟——低下階級員工的命啊。
「在這樣搞下去就要喝西北風了,搞不好會被老闆賣到K3那個鳥地方去試驗新發明的地雷啊……」一想到上回才有人被困在地雷區裡頭差點沒被活活炸死,攝影師就覺得冷汗直流,絕對不能被調到那種冰天雪地的山裡面當白老鼠!要趕快找到素材!!
「咕嚕……」然而,殘酷的現實正以具體的感受發言著。
剛剛燃起的決心在不到五秒之內就被飢餓感給消滅,看來在被炸死之前就會先餓死了吧……

「那邊的先生要不要過來坐啊?」
甜美活潑的音調在一片被飢餓感和熱氣模糊的知覺中,有如沙綠洲那樣的難能可貴。
「到我們家的攤位坐坐吧~您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呢。」一名有著可愛小虎牙和橘紅色長髮的的藍色食人妖少女說著,一邊向他招手。
步履蹣跚地走進有著遮陽棚的路邊攤,萊塔是頭一次覺得這一小片涼蔭是這樣的親切,差點沒感動得掉出淚來。
這不是一個很大的攤子,除了烹煮食物的必要物品之外,還有一台明顯是自己同族出品的製冰機,上面有著一行斗大的標語:「請勿以高熱物品靠近本產品,以免產生爆炸之虞慮,本公司概不負責。」
嘖嘖,真是詳盡的說明。萊塔一邊想著,一邊把帽子拿下來搧搧風。
「客人,你肚子餓不餓啊?」食人妖少女睜著漂亮的棕紅色眼睛問:「要不要吃點什麼?」
「啊…這個嘛……」萊塔一臉窘迫的看著自己的背包,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真不好意思啊,我身上沒有錢呢……」
少女先是歪頭愣了一下,後頭的一小撮馬尾晃了晃,隨後又露出了開朗如陽光的笑容。
「沒關係的,這頓中飯就當作我們家請你的吧。」不等攝影師做出回應,少女馬上往隔壁攤跑去。
免費?真有這麼好的事情嗎?難不成是我出運了?!
只見少女向正在炸豬排的男食人妖與賣炒飯的女食人妖說著話,萊塔突然該死地想到,該不會是因為我沒錢想殺我滅口?不對啊我連帳都還沒賒!
腦筋才剛轉到賒帳這個無恥的念頭,腳邊就竄出了一隻杜洛塔猛虎,以頗有深意的虎目上下打量著這個綠皮的小東西。
「呃…我當然是沒有這種想法啦。」這老虎瞧得我冷汗直流,別把我當午餐啊!
看著這個只比自己高上一丁點的生物,一臉奸詐狡猾的樣子,老虎發出了低吼聲——萊塔快要嚇到站到桌上去了。
「洛可雅,不可以這樣對客人喔。」手上拿著裝滿食物的托盤,少女制止老虎要撲上去咬人的行徑。
一看見主人,洛可雅瑪上乖得跟貓一樣,在主人的腳邊撒嬌似地蹭著。
「先生你請用吧,」少女將豐盛的食物放在桌上,笑著說:「我爸爸做的炸豬排很好吃喔,媽媽做的炒飯也最適合在這種炎熱的天氣吃呢!」
一看見那炸的金黃香脆的豬排,還有那顆顆晶瑩到可以比擬作晨曦陽光的炒飯,萊塔的口水有如滔滔的怒水河般奔騰而出。
「這…這個真的可以讓我免費吃嗎?」握著湯匙的手正在和最後一絲理智天人交戰著,萊塔艱難地問著。
「當然啊,你就好好地吃一頓也好好地休息吧!」少女笑著回答一臉飢腸轆轆的萊塔,隨後便轉身招呼著前來的客人們。
少女一轉身,萊塔馬上狼吞虎嚥起來,活像是整整一個月沒有進食的土狼一樣。
早知道就應該去寫美食介紹,不是當沒地位的攝影師要拍什麼「情人節巧克力特賣廣告。
哥布林攝影師淚目。
一旁的客人看了,居然哈哈大笑了起來。
「你還真是幸運,老王他們家的菜可不是普通的好吃哩!」一名抽著菸斗的男獸人豪邁地笑著。
「我看更幸運的,是被小玲發現你沒帶錢吧?」一名男食人妖叼著牙籤說:「被『青蛇』發現你想賒帳的話,你早就被阿青拿去煮啦!」
大口大口吃著久違的食物,萊塔不明所以的看著其他客人,他們在說的是誰啊?

直到吃完了豐盛的午餐,萊塔才從其他客人那邊知道,賣豬排的老王和賣炒飯的阿青是夫妻,然後賣湯圓的小玲是他們夫妻倆的女兒,會找錢的老虎洛可雅是小玲一家人的寵物。

靠!這會不會太詳盡了一點!!

「這麼俗氣的名字當然不是本名,只是方便記住又有親切感,久了大家就這麼叫老王一家子了。」
萊塔一邊喝著茶,一邊聽著男被遺忘者的解說。
突然耳邊傳來了一陣嘎啦嘎啦的聲音,一看過去,正是那台熱砂企業榮譽出品的製冰機發出的聲音。
「真糟糕,是不是又卡住了?」甫從大鍋裡撈出一碗湯圓,正給湯圓淋上消暑綠豆的小玲看著製冰機。
本來想說以自己「精湛」的工程學技術來報恩,卻看見洛可雅一派輕鬆地走向製冰機。
一個轉身,一個後旋踢,製冰機老老實實地繼續運作。
「洛可雅真是乖孩子~」蹲下來寵溺地摸摸愛虎的頭,小玲稱讚著,寵物也親密的蹭著。
傻眼之際,小玲將剉冰覆在剛剛那碗湯圓上,開心地跑向隔壁在賣肉圓的攤子。

萊塔身為熱砂企業專業攝影師的直覺,在飽餐一頓之後突然華麗的覺醒了。

「阿山~」面帶紅暈的笑容,呼喚著埋頭苦幹的獸人青年。
「喔喔,小玲妳忙完了啊?」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著額頭的汗珠,阿山也露出笑容。
「是啊,天氣很熱,我幫你弄了一碗『湯圓冰』喔!」青春陽光的笑容佔滿的小玲的臉龐,雙頰微微的粉紅更增添幾分可愛。
「喔喔!真是謝謝你啊!!」阿山爽朗的笑著,接過那碗沁人心脾的湯圓冰。
阿山一邊吃小玲一邊聊,兩人之間散發出一種羨煞旁人的自然甜蜜氣息。

找到素材了。

在離開這家路邊攤之前,萊塔對小玲說能不能幫他拍張照做廣告,只要擺一個動作就可以了。
「如果可以幫到先生你的話我很願意喔!」小玲答應。
「那真是太好了!」攝影師拿出一個巧克力遞給小玲:「你就拿著這個把個動作就行了!!」
「是要做什麼樣的動作啊?」小玲有些緊張的詢問著,深怕自己做錯了。
「恩…這個嘛……」萊塔思考著如何表達出他要的意境。
過了一會兒,萊塔腦袋裡那只燈泡亮了起來。

「想著妳所喜歡的人來來拍吧!!」
「好的。」小玲閉上眼睛想著……

無論如何,喜歡你的心情是不會改變的

 小玲

==============FIN==============

OHYA!!!

愛情成分系列終於完結啦XXD

小玲在某方面來說是我最喜歡的配角ˇ

因為她是個陽光又可愛的孩子XD

下次更新就是Polar的詳細人設啦!!(沒意義的預告)

看完要記得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