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很久的WOW聖誕節對文

一樣是內心OS消不了音的僕役視點

與沼澤一起送給大家的祝福(雖然晚了(痛哭))

  恩……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家既俊美又帥氣的少爺們——納西瑟斯以及馬爾斯少爺,正剛剛被我用馬車給接回了羅森大宅。嗯?你說為什麼不是陸行鷹車?叫優雅的陸行鷹來拖車這像話嗎?!不給重視美感的大少爺用火球給砸死才怪!
  喔,管家約瑟夫在上,我不該忘了羅森家僕役都該重視並且遵守的禮儀的,還好我還沒進屋子裡。
  雖然我覺得約瑟夫先生現在已經快要奪門而出了。
  我是羅森家的御用司機之一,名叫威爾˙卡辛格,現在正為了追求女僕諾菈而苦惱著……不對啊我為什麼要自爆這個?!
  「威爾你的腦袋又在抽筋了嗎?」眼前的景象雖然很驚人,但是大少爺還是用他一貫的優雅態度來吐槽我。
  「抱歉抱歉,小的一時被嚇住了。」我抓抓頭,連忙回話,因為有種寒冰箭等下可能會抵在後腦上的危機感。大少爺雖然是個火焰天賦的法師,但是管他什麼天賦,只要是高等魔導師的法術沒有一個看起來是不會出人命的啦!
  「剛剛那個黑色的人影……是勒特雷克先生吧?」純良如聖光的二少爺,您居然還用先生來稱呼那個全羅森家上下都視為害蟲的術士,我真是被您的善良感動到都要掬起一把熱淚了。
  「除了他,有誰還能讓我們家的守衛穿著可笑的冬慕節裝束在站岡?有誰能讓我們優雅嫻淑的女僕長能夠這樣追殺人?有誰能讓管家拿著銀製奶油抹刀殺氣騰騰地守著家門口?」大少爺真不愧是繼承了老爺智慧的大少爺,一下子就把所有的情況搞清楚了。
  「這…說的也是啦……」二少爺先是搔了搔頭,就轉過頭來看著我,說:「父親還沒回來嗎?」
  「是,老爺他等會兒才忙完,到時候格凡亞先生會去接老爺回來。」我畢恭畢敬地回答。
  格凡亞先生是羅森家司機中地位最高,也是駕駛技術最好的一個。傳說,格凡亞先生可以用飛行坐騎的速度,載著老爺從宅邸直衝日怒尖塔,還能讓老爺在車裡安安穩穩、沒有半點搖晃地批閱公文。他的地位就像是安妮小姐之於眾女僕,格凡亞先生可以說是我們司機的總隊長啊!
  「無論如何,我都想先進家裡。」大少爺望著追殺害蟲的僕役們,他們現在各個帶著一臉又讓他給跑了的表情一邊走了回來。
  「下次再讓我發現他溜進宅邸裡頭,我就要撥了他的皮!」安妮小姐動作熟練地穿回了高跟鞋,到了大門口就看見不知所措的我還有難得回家兩位少爺,安妮小姐的表情馬上從忿恨難平變成了和顏悅色。
  老爸說的對,女人翻臉果然比翻書還要快啊。
  「納西瑟斯大少爺,馬爾斯二少爺,歡迎歸來。」抱持著我之前說過的羅森家僕役優良傳統——舉手投足都必須優雅得體,安妮小姐輕輕拉起深藍色的裙襬鞠躬。
  「好久不見了安妮姊姊。」二少爺的笑容真的是這個家唯一的安慰啊……
  我絕對不是說大少爺不好,大少爺是這個家的門面,這是不同的。
  嗯?你說我們家老爺呢?

  老爺是這個家的信仰

  「好一段時間沒有回來了,安妮你的跑步姿勢仍然是這麼優雅。」大少爺笑的跟盛開的玫瑰一樣燦爛,給了安妮小姐一個擁抱。
  「呵呵,這是羅森家僕役所必須具備的身段,一切行為都要能夠展現出羅森家的榮耀。」這句話才剛說完,安妮小姐就用一種殺人般的眼神看向我說:「威爾,你還愣在那裡幹什麼?還不快點幫大少爺還有二少爺的行李給提進去。」
  「是是是,小的馬上照辦。」難道我還能說我不要照辦嗎?我還想要活久一點!
  老實說,少爺們的行李並不算多,兩個僕人就把東西都提進家裡去了。因為少爺們只帶了些衣服和隨身物品回來,像是法杖和刀劍這種武器跟裝備等等的。想想也是啦,總不能叫大少爺把帶去裝潢軍官宿舍的那些家具帶回來。
  才剛剛跟著少爺們與安妮小姐進門,就看見約瑟夫先生正把銀製的刀具給一支支擦拭好,讓每支刀的刀身都有如鏡面一樣晶亮,映照著羅森大宅的華美。
  「約瑟夫,少爺們回來了。」安妮小姐上前說著,看起來心情很好,完全沒有剛剛才追殺過害蟲的感覺。
  約瑟先生就更厲害了,他面容慈祥和藹的像是個含飴弄孫的老者,那股能夠用奶油抹刀切開任何生物喉嚨的凌厲殺意完全不見蹤影,果然是我們羅森府院裡頭最稱職得體的管家啊!
  「我們親愛的遊子終於歸家了,實在讓老夫不勝欣喜,」約瑟夫先生張開雙臂擁抱了兩位少爺,一臉溫文柔雅地說:「這真是今年冬慕節最好的禮物了。」
  「看到約瑟夫你還這麼硬朗,我也很開心呢。」大少爺一臉專業的美麗微笑,微瞇的綠色眼睛看著男僕手上那盒刀具組,每支刀子都閃亮到像是拿著磨刀石去磨過一樣。
  「約瑟夫,好久不見。」二少爺一臉孩子般的笑容,像是在撒嬌似地抱著管家先生:「我好想念你泡的香草奶茶。」
  「喔喔,馬爾斯少爺,只要您想品嘗老夫的手藝,我一定每天都請老爺的學徒們幫我開傳送門到奧格瑪,親手奉上您愛喝的奶茶。」
  真是難以置信,這個年輕時有銀刃索命者稱號的老者,現在看起來是個疼愛乖孫的好爺爺……啊,不妙,約瑟夫先生的眼角餘光在瞪我了。
  「說到父親的學生們,他們最近過的還好嗎?」大少爺手指一揮,正要被拿來裝飾冬慕樹的緞帶就自己飛舞了起來:「有沒有被轟出去?」
  「情況依舊,但是已經多多少少有些改善了。」安妮小姐說的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改善?我可從來都沒有看到改善。昨天才有個學徒全身焦黑地飛進了馬廄裡頭,都把馬兒們給嚇著了——除了格凡亞先生親自照料的約瑟芬和喬依絲,牠們看起來非常習慣這樣的場面,八成在辦公時的老爺也是對下屬比照此法辦理。
  就在我的腦袋又開始亂想的那一刻,背後的羅森府大門悠悠地打開,一個讓全家上上下下都為之傾倒的莊嚴身影,踩著穩重優雅的步伐,用上好質料以精密手工縫製的魔導師法袍隨著那股威風飄動作響。
  「如果那樣叫做有些改善的話,我希望他們還能夠在改善的更多一點,或是我直接把他們送進直屬被遺忘者女王陛下的煉金術研究團隊,看看能不能就此將他們愚昧至極的思想給徹底改造,甚至是根除。」
  這聲音,這氣勢,這世界絕對沒有第二個人——我們萬人景仰的老爺啊!
  今天的老爺也跟平常一樣美麗…我是說帥氣,但是老爺似乎多帶了一個小客人回家。
  「嘎嘎!」金黃色的小龍鷹正停在老爺的右肩上,開心地蹭著老爺舉起的手背和手指。
  天殺的誰知道現在整個羅森府裡頭有多少人希望自己就是那尾小龍鷹,至少我知道我也是其中一個。
  「……父親,」大少爺先是看著那小動物開心的模樣,才又看著老爺說:「我從來都不知道,你能夠跟小動處的如此之融洽,而不是把牠給燒成一把灰。」
  ……糟了,這是好久不見的火藥味,專屬於老爺與大少爺這兩位大魔導師等級的火藥味。
  我是不是應該先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才好……安妮小姐你動作也太快?!居然已經站在二少爺身後了!
  「這是漢斯的小女兒送的,她稱之為冬慕節賀禮。」老爺挑了挑眉,放任小東西在他尊貴的指尖上玩耍。
  老爺的書記官漢斯˙炎羽,是少數在老爺身邊工作而不會被罵…說罵太汙辱老爺的氣質了,我們應該用來表現出老爺的威武,好吧這不是重點……
  漢斯先生是少數不會活生生地被老爺從辦公室用炎爆術炸出來的人才,能夠完全容忍老爺事事要求完美的個性,從不會嫌麻煩的好好先生。而那個總是喜歡跟著他跑的小女兒奈菈,是個可愛的小孩子,紅頭髮總是綁著兩束馬尾,將來一定也是個人才。
  為什麼?因為他奈菈是少數看到我們家老爺那一臉肅殺的模樣還能夠笑開懷的孩子,更神奇的是她還能跟老爺處的很好。
  所以我才懷疑老爺其實一直想要一個女兒嘛……不對,我最好不要再想下去,免得到時被轟出窗外的人就會是被燒成焦炭的我。
  「說到冬慕節賀禮……」大少爺綠眼微瞇:「父親你應該已經看到了外面警衛的慘狀了吧?」
  「是啊,真是用眉毛就能想到是誰做出來的事情呢。」出奇的,老爺居然沒有生氣。
  欸?是我的錯覺嗎?還是剛剛老爺一瞬間好像隱隱約約地在微笑?
  「啊父親,我們剛剛回來的時候有看到勒特雷克先生呢。」二少爺還是一臉純良,連那隻小龍鷹都被二少爺的氣質給吸引了。
  「會到我們家來做這種事情的也只有他一個人,我完全不意外。」老爺直接讓小龍鷹順著他的手飛到二少爺身上。
  就站在二少爺身邊的大少爺也伸出他漂亮的手,摸摸小東西的頭,蹭蹭小東西的下巴。

  如果可以選的話,我下一次投胎一定當龍鷹,一定。

  正當我還沉浸在能夠被少爺們這樣愛護的幻想中,安妮小姐的殺人視線又像把拆信刀似地抵上我的後腦,我想想而已也有錯嗎……
  「老爺,那傢伙又故技重施了。」安妮小姐拍了拍手,小巧可愛的諾菈馬上拿了個籃子從樓梯上跑下來。
  諾菈真的很可愛,她做的果莓餡餅也超好吃的…不對啦!我現在說這個做什麼!該死的腦袋可不可以請你稍微閉嘴一下啊!!
  「老爺,這是您的浴巾。」諾菈看起來有點緊張,正常啦,大家站在老爺面前都像是站在初戀對象面前一樣,會不自覺地全身緊繃。
  老爺不愧是老爺,先在手上上了一層魔法凝聚的保護膜,之後才一派輕鬆地拿起其中一條白色羊毛浴巾檢視。
  「又是這個啊,」手指往浴巾彈了幾下,白色粉末狀的東西馬上就飛揚了起來:「可惜我從來不吃這套。」
  「山鼠草粉?」大少爺鼻子嗅嗅,隨即用長袍的袖子掩住自己跟二少爺的鼻子。
  「那個接觸到皮膚會很癢的那個嗎?!」二少爺漂亮的翠綠色眼睛閃爍了好幾下。
  怪了,害蟲是對老爺惡作劇,二少爺為什麼看起來一付非常驚恐的樣子?
  「你還記得吧?你的浴室壞了,到我的浴室來洗澡,然後被這東西一碰就整整癢上兩天。」老爺長眉輕挑,臉上掛著的是少見的微笑,一種同時包含著得意和幸災樂禍的微笑。

  好像小孩子一樣。

  我在這個家當司機當了那麼久,接送少爺和賓客所經過的橋都比人類走過的路還多(好啦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們長壽),但是看到老爺這樣微笑還是第一次。
  老爺對不起,約瑟夫先生對不起,安妮小姐對不起,格凡亞先生對不起,羅森家僕役守則對不起。
  我現在覺得……勒特雷克那害蟲偶爾過來其實也還不錯。
  因為,老爺真的需要好好笑一下。

  「喔喔,老爺您回來了!」一邊跟老爺鞠躬請安一邊從樓梯上走下來的,是我們的園丁。
  他人不錯,就是有時候都多話了一點,最常被說的一句話是「閉嘴」跟「重點」,不過我似乎沒什麼資格說他就是了……
  「親愛的園丁,」安妮小姐的笑容看起是一百分的完美,但是帶有一萬分的殺意:「今天就是你把勒特雷克先˙生,給請到家裡面來的,是嗎?」
  哇喔……園丁已經抖到連他那頂草帽都要飛起來啦。
  「原來是園丁把他請進來的嗎?」約瑟夫先生,刀子已經很亮了,不要再拿起來擦了。
  老爺的視線往樓梯移過去,直直盯著抖個不停的可憐園丁,眼神銳利。
  我說,我是不是該去提桶水什麼的?不然等下園丁搞不好會變成火爐裡的木炭啊!!
  「父親,你是想要轟掉園丁嗎?」大少爺你真狠,不要講這麼明嘛。
  老爺還沒有回答,二少爺就先一步跑上階梯,雙手一張,一臉從容赴義地擋在園丁前面。
  二少爺!您還年輕不要想不開啊!!
  「我相信不是園丁的錯啦!勒特雷克先生不是都習慣翻牆進來的嗎?」二少爺很緊張,因為他現在講話速度又急又快:「而且園丁來我們家也不久啊,他一定是的一次看到勒特雷克先生所以不清楚該怎麼做啦!對吧?」
  在二少爺身後的園丁先是一臉崇拜地盯著二少爺,然後才搗蒜般地狂點頭。
  我敢說,二少爺在園丁心目中的地位一定又向上提升了。
  「我什麼時候說要轟掉他了?」老爺的眼神帶了一點不屑,彷彿是在表示要對付園丁不需要用轟的,這是不用用火球術的意思嗎?
  「那你幹麻一臉凶狠的表情?」大少爺又開始挑釁老爺啦……
  說也奇怪,我一直覺得大少爺這種有點囂張又有點高傲的邪魅表情很迷人,我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了我?我該不會想要被這樣的大少爺嗆吧?不可能不可能,我又不是M!!
  「我是看到他身上葉子。」回答的簡潔有力,老爺也開始點火:「兒子,你的視力很差嗎?還是說你的藥草學知識退步了?」
  「怎麼會退步呢?」大少爺又展露出他那紅玫瑰般的燦爛笑容:「我的藥草學和煉金術可都是您親自教導的呢,退步的話就太對不起羅森這個姓氏了。」
  我努力地先把焦點從老爺跟大少爺那一觸即爆的煙硝瀰漫給轉開,改到園丁身上。

  有幾片青翠盎然的葉子掉在園丁身上。

  「那是……什麼?」我不懂花花草草,但是那種綠色好像有點熟悉耶……
  「那是榭寄生,就是現在掛在我們家門上和牆上的冬慕節裝飾用植物。」大少爺指了指牆上,我才猛然發現那是一樣的綠色植物。
  可是,家裡的冬慕花圈都是跟外面大量訂購的,園子沒有種這種植物才對啊,園丁又是哪裡弄來的?

  「老爺,那是勒特雷克先生要給您的貴重禮物!非常貴重!!充滿了友情之愛的禮物!!!」園丁像是被二少爺的英勇行徑給感動了,突然滿腔熱血地喊了這一句。

  園丁啊!你不是常說活不到一百歲就被火球燒死是恥辱嗎?!沒到一百歲就被高跟鞋還有奶油抹刀殺死還不是一樣慘烈!!
  可是,安妮小姐還沒有扔出高跟鞋,約瑟夫先生也還沒抽刀子,老爺更是沒有扔出火球術。

  因為老爺笑了。
  充滿自信的笑,充滿互相了解的笑,充滿思念友人之情的笑。

  忽略了旁邊所有人的驚訝,老爺的薄唇開合,字字句句都帶著溫柔與高興。

  「我知道啊,我當然知道,他一直都是這樣的啊。」

  也許是,帶了一點總是拿這傢伙沒轍的抱怨,帶了一點彼此友誼都不曾改變的安慰。
  也許是,沾染了一點節慶的歡愉氣氛,沾染了一點這個季節的人情溫暖。
  一定是,最信賴的朋友在這個節日裡所帶來最真誠的贈禮。

  「好了,」老爺露出一抹得意非常的笑容,那種看我怎麼回敬你的笑容:「既然人家都特地送禮過來了,我們羅森家當然不能不回禮。」
  舉起雙手,大魔導師法袍的長袖子順著地心引力往下,老爺纖細白皙的手臂令人遐想……威爾˙卡辛格你給我振作一點,怎麼可以對老爺有非分之想,你還要愛著諾菈啊!
  手掌「啪啪」兩聲,馬上讓所有的人回過神來,就連公文處的福爾德先生都聽見了,年事已高卻依然健步如飛地奔向我們。
  「老爺!福爾德˙帕德勒在此恭候您的差遣!」福爾德先生一臉剛剛從抑鬱之中看見了希望的火光那樣,兩隻眼睛炯炯有神,怎麼會有這麼健康的老人啊我說。
  「福爾德,給我『那個』。」神采飛揚又威風地老爺左手一伸,袖子因為力道而甩動。
  「是!」福爾德先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懷中抽出了一捲捲軸,畢恭畢敬地放在老爺尊貴的手心上。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有精神的老爺了——除了跟大少爺對轟火球之外。
  只見老爺帥氣滿點地拉開那條鮮紅色的絲帶,象牙色的紙捲馬上攤開來,上面是燙金的魔法陣花紋。
  在我盯著看紙捲的同時,我感覺到我的臉頰旁邊有一股炙熱的能量正在凝聚,非常快速的凝聚。

  我以辛多雷的榮耀和身為羅森家僕役的尊嚴發誓,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炎爆術大火球。

  還不及用我的驚叫來表達我的佩服,那火光閃耀地四射亂竄,老爺把右手上的大火球一股腦地往紙捲砸了下去,在旁邊都感受的到那股風壓有多大、多熱。
  但是紙捲居然…居然沒有被燒個精光耶!!那麼大的火球居然沒有把紙給燒掉耶!!!
  「轟!」的一聲,火球整個就被紙捲上的燙金魔法花紋給吞了進去,只留下周遭漸漸消散的高溫。
  連大少爺都看愣了,過了好一陣才出聲:「……魔法封存捲軸?」
  「是啊。」老爺說的輕描淡寫,大少爺臉上盡是不可思議。
  「其實很簡單,只要利用銘文學跟附魔的原理就行了。」老爺一臉理所當然的得意笑容,重新把絲帶給繫好,晃晃手上的紙捲:「這是我公事之餘的小小研究興趣。」
  人家苦心鑽研都不一定研究出來的技術,居然只是我們家老爺為了避免無聊的小興趣。
  老爺,您真是……太帥氣了,帥氣到我都要捶胸頓足,才能表達我內心澎湃又滔滔不絕的崇敬之意了啊!
  「威爾。」
  「是!小的在!!」
  「把這個送到勒特雷克手上。」
  ……欸?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它在哪哩,是要去哪裡找他啊?!
  「到術士公會去。」
  「可是老爺,以他那種個性,術士公會會讓他在那裡製造混亂嗎?」約瑟夫先生不愧是管家,馬上就點出了我心中的疑惑。
  「放心,」老爺撩了撩頭髮:「他一定會在的,因為拉夫維帝現在在那裡請教術士訓練師。」
  啊啊……英明神武如我家老爺,你連對方一定會去找的人都設想到了是吧?
  「那小的馬上送過去……大少爺?」大少爺那比女人還要漂亮的長指輕輕勾住我的魂…不是,是衣服啦!
  「威爾,等我一分鐘。」長睫底下的綠光微綻。
  大少爺右手上冒出一跟魔力凝聚而成的羽毛筆,接過福爾德先生遞上來的兩張紙,眼神一變,馬上在紙上振筆疾書,看得我目瞪口呆。
  是魔法陣,大少爺用疾速正在畫的東西是魔法陣,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法師可以在不看任何書本的情況下、沒有任何參考的情況下,畫出這麼完整的魔法陣來,而且他一畫就畫了兩張啊!
  「馬爾斯,下來。」這像是在叫狗握手一樣的命令句,馬爾斯少爺還是一臉天真善良地跑下階梯,來到剛剛提筆之姿有如鬼神的大少爺身邊。
  「要做什麼?」
  「要送回禮給客人。」
  一樣的波長,我是指跟剛剛那個巨大的火球幾乎一樣的法力波長,在我的眼前又重演了一次。
  比剛剛那顆小太陽小了一點的火球瞬間出現在大少爺手上,用和老爺一樣的氣魄,把火球塞進剛剛畫好的紙張裡頭。
  我傻眼了,園丁傻眼了,二少爺也傻眼了。
  「現學現賣啊。」老爺臉上是一種挑釁似的冷笑。
  「這是舉一反三,我敬愛的父親。」大少爺投以一樣的高傲微笑,順便把那捲紙扔到我手上。
  「還不快送去。」大魔導師父子同時用一臉邪惡的魅力命令我。
  這會死人的,絕對會死人
  二少爺好像是看到了我的心聲(好吧其實是看到火球),他急忙在手上凝聚出聖光的能量,拚命地往大少爺手裡另一張紙上的魔法陣按下去。
  「威爾,一定要記得,請勒特雷克先生打開的時候,一˙定要連著我這個卷軸一起打開!」二少爺拉下他拿來紮馬尾的金邊藍綠色絲帶,好整以暇地把三個捲軸給綁好。
  散著一頭金色長髮的二少爺再一次對著我說:「一定要記得喔!」
  諾菈對不起,我覺得我此生沒有遺憾了……園丁你不要急著昏過去啊!

 

  來自羅森家的使節,威爾˙卡辛格。
  在此為尊貴的您,我等家主的摯友,勒特雷克先生。
  獻上,羅森家的祝福。

  請不要漏看了,這紙捲中心的文字,以奎爾薩拉斯語所撰寫的祝福語。

  "以鳳凰無限重生之焰祝福,願您在這美好佳節享有溫暖及快樂。"

  也請不要漏看了,「祝福」之後所顯現的邀請。

  "以羅森家家主——托爾尼索˙羅森之名。
   誠摯地邀請你與你至親的人到羅森府上,一同分享冬慕節的佳餚美食。

   冬慕節快樂,吾等的摯友。"

 

-END-

++++++++++++++++++++++++++++++++++++++++++++++++++++++++++++++

對不起(土下座)

我居然把藥給大家的祝福拖了這麼這麼久,我真該去切腹Q口Q

但是在我切腹之前我必須要說←怕死

沼澤,謝謝你跟我一起玩冬慕節的文

我看到勒特的禮物跟心意了喔,我非常的開心

因為托尼(被轟殺)這樣的孩子,其實親密的朋友很少,勒特這樣的存在讓托尼非常的開心ˇ

謝謝你,勒特ˇ

謝謝你,沼澤ˇ

也謝謝大家,容忍我的拖稿

請接受我持來卻一樣真誠的祝福吧!!

各位佳節愉快!!!!!!!!!!!!!!(拉拉砲)

有什麼心得請留言,羅森家關心您的人身安危(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