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人一直有個小習慣

長大了也沒有改掉的習慣

那個喜歡抱著東西習慣

剛剛洗完澡的主人穿著白色的背心和黑色的運動短褲,習慣性地抱著白色的柔軟大枕頭,趴在大床上聽音樂看財經雜誌,研究著最近股市的走向。
一天下來的疲勞才剛剛消除,主人就忙著整理資料跟分析股市,每天都很累的樣子。
我在地板上摺著衣服,一邊看著主人那些小動作。
一邊看書一邊轉筆,腳會跟著節拍晃,還有那個一定要抱著什麼才會安心的習慣。
「真的都沒有變呢。」我無法克制臉上的笑容,主人注意到我而轉過頭來。
「怎麼了?」大耳機拉至頸後,主人把簽字筆放在雜誌上,抱著枕頭滾到床緣看著我。
「也沒什麼啦……」狼耳朵因為自己的失態有些不好意思的擺了擺,「只是覺得主人還是跟小時候一樣。」
主人的眼睛先是疑惑地眨了眨,隨後伸出手輕輕摸著我的耳朵,一邊問:「怎麼突然想到這個?」
被主人摸摸頭摸摸耳朵感覺很舒服,尾巴忍不住搖了搖,頭也往主人的手蹭。
「恩……想到主人小時候一定要抱著什麼東西才會安心睡著,覺得很可愛。」我是發自內心的這樣覺得。
主人的臉微微紅了一下,小聲地說:「現在還是一樣啊……」
「是啊。」我趴在床邊讓主人摸頭,接著說:「蓋雅大人也很喜歡抱東西呢。」
「媽媽那是看到人就是一個擁抱,不太一樣吧?」主人開始玩起我的耳朵。
「因為蓋雅大人覺得那是一種友善的表現啊。」不討厭所以沒有反抗,尾巴繼續搖。
「而且媽媽喜歡人身上的味道,」一說到蓋雅大人,主人的臉上就會出現微笑,他說:「她總是說我身上有水果蘇打水的味道,說爸爸身上是紙張、油墨跟鹽的味道——他真的很會窮緊張。」
我抬起頭來,問主人:「那主人擁抱家裡的人的時候有什麼味道呢?」
我這樣突然一問,主人先是睜大眼睛愣了一下,就陷入思考之中。
「大家的味道啊……」手收了回去,主人抱著枕頭翻了個身仰望著天花板,「嗯……好難形容耶。」
「應該是跟沃爾奇一樣,那種令人信賴又安心的味道吧。」
「是這樣嗎?」
「……我不會形容啦。」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臉埋在枕頭裡,主人顯得有些困窘。
我笑笑,伸出手把主人的瀏海撥開,看著那對紅色跟藍色的眼睛。
「我想,一定是很幸福很溫暖的味道。」那對清澈的眼眸中有我的倒影,我說:「因為主人現在很幸福快樂啊。」
主人有些驚訝地看著我,隨後露出跟蓋雅大人一樣燦爛的笑容。
「恩,」是充滿肯定力量的答應聲,主人笑著說:「我現在很幸福。」
主人突然擁抱著我,臉蹭著我的臉,像個小孩子一樣開心地笑著。

「而且沃爾奇也在我身邊,我真的很幸福。」

有什麼東西在我心裡,好高興卻又好難過。
明明像春天的微風那樣溫暖,卻又像是被冬天的冰錐刺到那樣痛苦。

「在下能夠在主人的身邊也很幸福。」

我只能笑笑,我的雙手無法擁抱我所珍愛的人。
明明很想緊緊抱著的,卻怎麼樣都伸不出手去環著那個人。

 

跟主人聊天很開心,看到主人幸福微笑的樣子也很開心,看到主人開始熟睡的樣子也很開心。
緊緊抱著枕頭,口唇微張,呼吸緩慢而規律,身子隨著節奏起伏著。
我輕輕拿起主人的耳機,幫主人蓋上被子,靜靜凝視主人的睡顏。
蓋雅大人去世的時候,主人只會依賴在我身邊,只會抱著我大哭,只能抱著我入睡。
因為主人失去了依靠,失去了安全感。
從小跟著主人一起長大的我,能夠讓主人安心,能夠讓主人有安全感,這是我何等的榮耀。
我不在的那段時間,小主人一定每天都在哭泣,一定每天都在等著我回家。
一想到小主人無依無靠的樣子,我就只能責備自己的天真、無力和失職。
我不奢求什麼,只希望我能守在主人身邊,只希望主人可以得到幸福。
現在的我,只要能夠在主人身邊就很滿足了,能看到主人幸福快樂的樣子我也會感到幸福快樂。
但是……我害怕我的時間沒有剩下多少,更害怕對主人的那份感情會變質。

所以我無法擁抱您啊…我害怕您會發現這個早該消失的我,更害怕我鬆不開這雙擁抱您的手啊……

這個早就不該存在的我不能放手去愛您啊。

 

-END-

++++++++++++++++++++++++++++++++++++++++++++++++++++++++++++++

娘親對不起你啊W犬QWQ
我又虐你了啊......(沒良心)
而且這篇的續篇還是會繼續虐啊←你這什麼媽媽
因為心情不好我明天在來補後記吧......

++8/21補後記++
其實有個BUG(瀧汗)
就是W犬的自稱詞= =
我一直不知道要用"小的"還是用"在下"會比較好
結果就BUG......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