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壁

青山染綠了活水

我的柳舟在一片盎然中漂浮

滑過江面  水聲漕凗

劃破時空  戰聲隆隆

三國赤壁的精采  從歷史中跳出

 

魏軍如城牆般堅實的戰船以鎖鍊相連

猶如一座浮於水面的城寨

面對黑鴉鴉的十萬精兵

沉著的周郎眼中只有一把謀略的靜火

孔明搖著白羽扇  綸巾隨著西北風起舞

 

兩軍相接

士兵在船上奔走的聲音有如雷聲

刀槍劍戟的白刃便是雷光

大雨將來  雷公發怒

 

盪著銀光的尖銳  染上滾燙的鮮紅

一吸  是滿腔的血味

張口  還能嚐到一嘴的腥鹹

 

這是壯烈的味道

口感濃醇  又帶有一絲苦澀

真是  戰爭筵席的上品

 

大雨驟至

不是晶瑩的水珠兒

而是流星般的火雨

 

妖艷的火焰紋上人身

好似用金線勾勒出的圖騰

煙雲纏綿

一同吸吮蒸騰的熱血

讓它們倆紅光煥發

成了深夜裡絢麗的彩霞

 

東南風邀火共舞

成為宴會的高潮

成為赤壁的佳話

激昂的熱情更成就了三分天下

 

太過殘忍的艷麗如薄霧雲煙般散去

眼前翠山碧水依舊

靈水底下的幽魂仍在悠悠地唱

將這精采過分的史詩

永遠地

永遠地

傳唱下去

 

 

----------我是歷史的分隔線----------

這原本是寫成散文,而且還是補習班的作業=W=”

後來被老師指了一堆缺點,便索性改成短詩。

其中一個缺點是「立場不清楚」,說我沒有明確支持或反對戰爭。

嗯嗯……沒錯,我本來就不打算表達啊XD

這不是我強辯(我沒有跟人家吵架的習慣啦囧”),而是有確切的想法。

你說戰爭是對的。對啊!你看,它激發民族團結心,又能振興軍火工業與重工業,還可以替自己的國家爭取到更廣闊的生存空間。有錢有勢有土地,戰爭簡直是另一種「大型工業」啊!賺到翻咧!

你說戰爭是錯的。對啊!你看,它讓多少人家破人亡,又讓國家經濟潦倒,人民喪失安全感和財產,國土還會被侵略佔領。勞民傷財還外加賠了夫人又折兵,戰爭簡直是「人類浩劫」啊!賠到死咧!

這樣看,戰爭能一定說是對或錯嗎?歷史上的例子也很多,戰敗的賠款賠到快亡國滅種,戰勝的拿錢整天吃香喝辣。當然,也有戰敗了沒怎樣,戰勝了還虧本欠錢的情形。我只能說,這個世界是人間,不是絕對聖善的天堂也不是絕對邪惡的地獄,在這裡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有絕對會發生的事。不管戰爭是好是壞,一定會「流血」。即使是戰勝的一方也會有士兵人民的死傷,遑論戰敗方。

這就是我對戰爭的看法──沒有絕對的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